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中国书画大师范曾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个人画展
发布者:范曾艺术馆发布时间:2009-05-20

中国书画大师范曾的个人画展19日在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总部拉开帷幕,20余幅充满古典气韵的作品向观众展示了中国绘画的独特魅力。
本月11日到22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国际多元文化节,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将通过展览和演出等形式展示各自独特的文化,范曾的画展是其中一项重要活动。
此次展出的画作中,既有生活气息浓郁的《渔夫》,也有描绘神话人物的《钟馗福威》,还有充满童趣的《汝其听话乎》。在当天举行的一个简短的揭幕仪式上,范曾与数十位书画爱好者共同欣赏了这些作品,画作中鲜活的人物形象和流露出的美好情感深深感染了参观者。
范曾对记者说,随着世界的飞速发展,文化的多样性受到挑战,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画展促进不同文化的交流,为保护文化的多样性作出贡献。
当天,教科文组织还在临街数十米的围墙外挂上了范曾40余幅作品的影印版本,并用英文和法文对作者本人及其作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别具一格的画作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人们纷纷掏出照相机,将这些作品一一拍下留作纪念。据教科文组织介绍,这些图像将一直展示到8月14日。
范曾1938年出生于中国江苏“南通范氏诗文世家”,其作品融山水、花鸟、人物于一炉,化诗、书、画为一体,特别擅长古代人物画。今年4月,他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任命为多元文化特别顾问,主要使命是代表该组织处理一些国际文化事务,在世界各地保护和推广文化多样性。
(2009年5月20日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