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范曾先生获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名誉博士学位
发布者:范曾艺术馆发布时间:2011-03-07

3月5日,著名书画家范曾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校长安顿?马斯凯特里的手中接过该校“名誉博士”学位证书。
授予仪式上,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在致辞中对范曾教授获得这一殊荣表示热烈祝贺,对格拉斯哥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范曾教授是南开大学最优秀的校友之一。作为中国书画界的重要代表人物,其书画作品为国内外有识之士所赏识。而今,他被授予格拉斯哥大学名誉博士学位,这既是范曾先生的荣誉,也是南开大学的光荣。相信此举必将成为两校密切交往历史上浓重的一笔,也必将对中英文化交流产生积极影响。
安顿?马斯凯特里表示,授予范曾先生名誉博士学位是格拉斯哥的荣幸。他说,格拉斯哥大学名誉博士的授予至今已有近600年的历史,是授予那些在科学、商界、艺术、慈善、教育等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杰出人士。近年来,英国王子查尔斯陛下、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加纳、经济学家斯蒂格利茨教授,印度总统哈韦尔等先后获得这项荣誉。他们是格拉斯哥大学的宝贵财富,也是学校牵手世界的助推器。
范曾在致答谢词中表示,格拉斯哥大学向以崇高性的学术尊严和普世性的创造魅力名彪于世界,能够成为该校的名誉博士,自己深感荣幸。
格拉斯哥大学创立于公元1451年,是英国最古老的四所大学之一,同时该校也是全球最古老的10所大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