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范曾艺术馆简介
发布者:范曾艺术馆发布时间:2016-09-19

  中国第一家范曾艺术馆2007年11月成立于南通大学,新馆坐落于南通大学新校区,2011年5月举办奠基仪式,2012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2014年11月26日正式开馆。


  艺术馆新馆汲取中国传统建筑“院落”之精髓,为独栋叠院式建筑,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新馆面积6600平方米,分为三个展馆。其中第一展馆为南通范氏诗文世家展,主要介绍和展示南通范氏诗文世家的文史材料,包括南通范氏诗文世家从明朝到现在13代诗人的小传,范氏家族的珍贵手稿、书法作品、书信等内容。第二展馆为范曾先生艺术成就展,内容包括个人介绍、出版的专著和画册、获得诸多荣誉的照片等,便于让参观者全面了解范曾先生。第三展馆范曾先生书画作品陈列展,面积1000平方米,集中展示范曾先生代表性绘画与书法作品。艺术馆还设有南通范氏诗文世家研究所,主要从事范氏家族13代的诗文、绘画书法、教育思想等方面的研究,是南通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江苏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单位,2010年受到文化部的专门表彰。


  作为收藏、展示、研究、保护、传播于一体的重大文化项目,范曾艺术馆是南通大学师生接受高雅艺术熏陶的平台,将成为国内研究范曾艺术的重要基地,成为展示南通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窗口,成为南通以及华东地区标志性文化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