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动态
全球抗疫在行动,范曾撰文诉说心愿:共同建设美好地球村
发布者:范曾艺术馆发布时间:2020-04-08

光明网北京47日电(记者邱晓琴)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面对疫情在多国多点暴发的严峻形势,中国在全力做好本国疫情防控的同时,向有需要的国家和国际组织伸出援手。今日,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北京大学中国画法研究院院长范曾先生撰文《命运同体,抗疫援手》诉说感受,表达期待。

他在文中写道:在这次全球性的抗疫斗争中,我歌颂我的祖国和人民,他们不屈不挠的战斗力,使疫情得到了控制,激励14亿人同心同德地走出阴霾。冬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范曾先生通过文章道出心愿:通过这次世界人民的空前大合作,我以为可以使整个人类的灵魂得到升华。对还在战火中的地区,正可以化干戈为玉帛,共同建设美好的地球村,这是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70亿地球人的共同愿望。

  以下为文章全文:

命运同体,抗疫援手

  在茫茫的宇宙中,地球是目下所可能发现的有水的星球。水是生命之源,这才有了人类和万物。我们应该共同珍惜这颗行星的命运,它已经历了46亿年的历史,我们祝愿它100亿年、200亿年的寿数。

  在这次全球性的抗疫斗争中,我歌颂我的祖国和人民,他们不屈不挠的战斗力,使疫情得到了控制,激励14亿人同心同德地走出阴霾。冬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我们关注全世界各国的疫情,我们愿以《礼记·礼运·大同篇》的精神,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竭尽力量援助世界各国的抗疫斗争。

  通过这次世界人民的空前大合作,我以为可以使整个人类的灵魂得到升华。对还在战火中的地区,正可以化干戈为玉帛,共同建设美好的地球村,这是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70亿地球人的共同愿望。

范 曾

202047